還記得上星期六,

沒錯...就是考統測那一天

一切都是從那天開始的......









早上起了個大早來看書

看著看著,不小心聽到我家人聊天內容

真的是不小心的,誰叫他們講這麼大聲啊 ~  ( 我在3樓,他們在2樓 )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邱爸:厚,我手機充電器的電線怎麼斷了?!

邱媽:蛤 ???

邱爸: 誰!   是誰!  把它剪斷了 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弟,是不是你剪的 ? ( 生氣狀 )

邱弟:我哪有 ~ 我沒事幹嘛剪電線啊 ~

邱爸:那要不然為什麼會斷掉勒 ?

邱弟:說不定是蟑螂咬斷的喔 ~XD

邱媽:怎麼可能 ~ 那電線那麼粗耶 ~

邱弟:反正不是我剪的啦 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晚餐時間-


邱爸:妹妹,妳是不是去剪我充電器的電線 ?

邱妹:蛤 ? 電線 ?  沒有啊 ~  我幹嘛剪

邱媽:爸爸以為是不是妳被他罵,心情不好跑去剪的啦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邊做出剪電線的樣子,邊罵「臭爸爸,臭爸爸」)

邱妹:噗 ~ 我才沒那麼無聊好不好 ~

我:絕對不是我喔,我連爸的電線是哪一條都不知道,怎麼剪 ?

邱妹:我也不知道啊 ~

邱弟:反正絕對不是我就對了啦 !

邱爸:那怎麼那麼奇怪,電線會自已斷掉喔 ~ ?

我:誰知道啊 ! 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隔天-


考完試回來,

我爸告訴了我們一個更令人震驚的消息

滑鼠,也斷了啊 !!!!! 




這讓我們更加確定,這絕對就是 "老鼠" 搞的鬼 

我媽並研判這隻老鼠可能已經進來我們家好幾天了    (  我家附近就是菜市場 )  

而後,我們隨即展開了圍捕老鼠的動作

連捕鼠籠、黏鼠板都出現了

可見我爸媽有多想抓到那隻老鼠了 !



之後

就在禮拜天的晚上12點多

就在我準備上床睡覺時,我聽見我爸---



邱爸:妹妹,妹妹,去拿木板來 ( 輕聲狀 )

邱妹:幹嘛拿木板啊 ?

邱爸:我剛才看到老鼠從樓梯跑上來到客廳了啦 !!

聽到這,我跟我妹隨即帶著木板跑到二樓

我:牠在哪裡 ?

邱爸:可能跑到椅子後面去了吧 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快去拿椅子從後面檔住木板

      ( 結果我媽也加入行動 )

邱爸:( 趴在地上 ) 可惡 ! 太暗了,看不到 !

邱媽:我去拿手電筒

一照之下竟然在椅子底下發現了一顆芭樂及蕃茄,而且還是被咬掉一個大洞的 !

邱媽:哇 ~~ 這隻可惡的死老鼠 !! 

不過後來找了好久,

很奇怪的

牠就像消失了一般,找也找不到

我們只好先放棄找牠,跑去睡覺了   ( 這時已經將近1點半 )

隔天回到家,

我媽竟然說已經抓到牠了 !!




就在昨晚我去睡覺沒多久,我爸媽聽到客廳有聲音

起來一看

那隻老鼠,就被黏在通往樓下的黏鼠板上動彈不得

不過很可惜

我並沒有看到牠的盧山真面目

因為,

早在我到家之前

我媽就把牠處死刑拿去丟了



不過值得高興的是

終於 ~

可以安心睡覺了 XD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此次損失:充電器電線、滑鼠電線及一顆芭樂和一顆蕃茄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